【乐享创业•玩fun大鹏】聪记荔枝柴火烧鸡:小小的壳有大大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7-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无鸡不成宴。在广东人的餐桌上,鸡永远是不能缺少的一道菜。广东人对鸡的挑剔与讲究,可谓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

聪记荔枝柴烧鸡店位于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黎阳 欧淑清)无鸡不成宴。在广东人的餐桌上,鸡永远是不能缺少的一道菜。广东人对鸡的挑剔与讲究,可谓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

秋日的大鹏半岛,天气依然潮湿炎热。大片的荔枝林繁茂地生长在这里,这样的气候和植被对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份来自于大自然的馈赠。清晨七点,老袁夫妇像往常一样,去自家的园地里挑选3斤左右的“走地鸡”,砍伐一些荔枝木以备用。以荔枝木为燃料,利用荔枝木的果香将食物烤熟食用,即便是单一的食材,也能呈现出丰富的味道。然而,这样正宗的荔枝木烧鸡的美味却得来不易。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7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 中秋团圆祈福夜下一篇【源说南澳】走进南渔 解锁疍家“文化密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