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创业•玩fun大鹏】聪记荔枝柴火烧鸡:小小的壳有大大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7-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无鸡不成宴。在广东人的餐桌上,鸡永远是不能缺少的一道菜。广东人对鸡的挑剔与讲究,可谓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

腌制好的鸡投入烧烤

袁顺聪,90后的大鹏人,祖祖辈辈居住在这片美丽的地方。如今,他和父母一起经营这家“聪记荔枝柴烧鸡店”店,尽管是家庭式的“小作坊”生意,一家人的日子仍过得有滋有味,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为了让自己的荔枝柴烧鸡口味达到“顶峰”,袁顺聪几乎吃遍了深圳所有的荔枝柴烧鸡店,在综合了“各家之长”之后,袁顺聪自己调制出了腌制烧鸡的调料和独到的制作方法。

聪记荔枝木烧鸡的做法十分“严格”,这是聪记一直保持良好口味的秘诀。荔枝木砍伐收集后,至少用三个月的时间晒干,才可作为烧鸡的燃料。此外,在园地里挑选的走地鸡重量必须在三斤左右,清洗处理后用秘制酱料腌制,之后用荔枝木烤炙30分钟左右。尽管烧鸡的制作步骤看似简单,但每个步骤都十分考究。经过精心烤炙后的聪记烧鸡,外酥里嫩,香气四溢,让人回味无穷。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7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 中秋团圆祈福夜下一篇【源说南澳】走进南渔 解锁疍家“文化密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