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安委办:每周“专班日” 会商解决安全难题

发布时间:2017-10-16来源:晶报作者:陈碧霞

10月13日,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9月安全生产形势月度分析会议。

晶报讯(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 王芸)10月13日,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9月安全生产形势月度分析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1—9月,新区安委办提升了安全生产监管效能,排查隐患数上升20.69%,隐患整改数上升24.27%,并创新实施“专班日”会商工作模式,集中全区之力,解决新区安全难题。

据了解,新区安委办大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今年1—9月,安全排查隐患数上升20.69%,隐患整改数上升24.27%,立案查处数上升32.72%,罚款金额上升78.82%;其中危险边坡和地质灾害领域、建筑施工领域、既有房屋领域、违法建筑质量安全等4个领域隐患整改率达到100%;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建筑消防专项整治和其他方面(包括特种设备、燃气和燃气管道、休闲船舶等方面)隐患整改率也均达90%以上。

记者了解到,新区安委办还创新实施“专班日”会商工作模式。每周开展以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质灾害、三防、涉海、旅游、食药品安全和城市管理等十个方面为重点的“专班日”会商,分析、研究和协调解决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截至9月底,共举召开“专班日”集体会商会议5次,研究重点、难点问题27项。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日夜出击,大鹏新区2天排除477处安全隐患下一篇“中国杯”食品安全零事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