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创业•玩fun大鹏】李建齐:不随红叶自低昂

发布时间:2017-10-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欧淑清

“春到兰芽分外长,不随红叶自低昂。”李建齐的办公桌后,挂着一幅草体的“兰”字。他喜欢“兰”的字形,更欣赏兰花不随波逐流,昂然屹立的独有品质。

李建齐成立了大鹏海滨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黎阳 欧淑清)“春到兰芽分外长,不随红叶自低昂。”李建齐的办公桌后,挂着一幅草体的“兰”字。他喜欢“兰”的字形,更欣赏兰花不随波逐流,昂然屹立的独有品质。

作为土生土长的“草根”创业者,早在1993年,李建齐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当时的大鹏,远比现在要荒凉的多。李建齐着手成立了深圳市龙岗宏兴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国内商品和项目投资,但却因交通不便,货运物流成了“老大难”,这让李建齐感触良多。

据李建齐介绍,当时,大鹏的非法营运情况特别严重,大约有60台非法营运车辆在大鹏半岛拉客,其中大多是惠州、东莞的黑车,还有不少是报废车辆。来往的乘客经常“被宰”,倒几趟车才能达到目的地。

1993年对李建齐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得知每个镇都可以成立运输公司的消息时,李建齐顿时觉得,大鹏的未来将不可限量。随后,李建齐立刻与大鹏镇发展公司携手,成立了深圳市大鹏海滨汽车运输有限公司。1994年,双方达成一致:经营核电站应急线路。

1996年,由葵涌通往龙岗的泥路开始修整,核电应急线路(即818专线)正式投入市场。然而,海滨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发展却异常艰辛。“乘客少、入不敷出且不说,最让人头疼的还是来自非法营运者的打击报复。”李建齐说,一些黑车甚至砸车窗,打司乘人员,后来只能求助于交警部门。就这样,李建齐咬紧牙关坚持,两年后,凭借司乘人员的优质服务和车辆的软硬件设施,海滨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让长期霸占运输市场的黑车失去了市场,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放心的乘车往返龙岗与大鹏之间。之后,海滨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又开通了823线,让这东部以东的更多人能够搭上安全可靠的车辆去龙岗了。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首家“婚纱照+婚宴”一站式婚礼会馆亮相大鹏新区下一篇全球户外电影“奥斯卡”驾临较场尾民宿小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