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户外电影“奥斯卡”驾临较场尾民宿小镇

发布时间:2017-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此次活动由由深圳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指导,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班夫中国、深圳北极熊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支持。

班夫山地电影节——2017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倪丹)享有全球户外电影“奥斯卡”之称的班夫山地电影节,来到锐意打造“国际户外运动天堂”的深圳大鹏新区,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班夫山地电影节——2017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11月4日至5日在深圳市大鹏新区较场尾民宿小镇海滩举行。

此次活动由由深圳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指导,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班夫中国、深圳北极熊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支持。

今年3月,一头“深海猎手”抹香鲸误闯入大鹏海域,深圳、惠州、香港三地联手救援,尽管最终救援没有成功,但这头抹香鲸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第一次”。科研人员在解剖抹香鲸时,在它的子宫里发现一头已成型的胎儿,这是国内首次对怀孕抹香鲸的科研解剖,并通过CT扫描获得世界上第一张抹香鲸胚胎的骨骼图片。在深圳原创户外映像展映环节,由“潜爱大鹏”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联合会所出品的《鲸落》正是记录了这个事件;由“一拍”出品的两部作品,讲述的是两个身边人的故事,从一名财务总监到公益救援队队员的蜕变过程的《绳索教练》,以及13岁少年通过帆板运动找到内心平静的《帆板少年》;磨房网出品的《2016磨房深圳百公里国际越野赛纪录片》等4部深圳本土原创好片轮番上映。年轻的深圳,是中国最具有户外运动基因的城市,也是国内多项户外运动发源地之一,深圳人看深圳的户外故事,自然充满了认同感。

主办方邀请了深圳民间登山家,14+2中国第一人张梁、磨房网创始人陈伟峰、班夫中国合伙人张也、大鹏新区山地户外运动协会筹委会负责人、多项全国马拉松赛事运营负责人向北等四位户外运动“大咖”,为这4部原创作品颁发“优秀深圳户外影像奖”。

创新与挑战,是从事户外运动的原动力,也是深圳这座城市的精神。四位户外运动“大咖”与观众一同分享户外运动经验和乐趣,同时分享自己对深圳户外运动发展的看法。

随后展映的全球优秀户外电影包括《五十》和《菜鸟高飞》两部,《五十》记录的是一名50岁的勇士用50天挑战50个山地马拉松,挑战自己,在世界之巅与勇敢的“自己”会师;《菜鸟高飞》讲的是专业攀岩大师转而尝试全新滑翔伞领域的故事。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乐享创业•玩fun大鹏】李建齐:不随红叶自低昂下一篇传统与高科技碰撞!“寻味大鹏”十大美食出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