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明清海防-大鹏所城将牵头申请世界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2017-11-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2017年大鹏文化季”将于11月9日晚上19:30在深圳大鹏所城正式启动。

美丽大鹏 文化之根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张秀红) 11月7日记者从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召开媒体通气会获悉,“2017年大鹏文化季”将于11月9日晚上19:30在深圳大鹏所城正式启动。

据悉,开幕式当日东部华侨城专业演艺团队为开幕式打造了一台精彩纷呈文艺演出,演出高潮部分48架无人机将腾空而起在空中勾画出一幅幅绚丽的图案;大鹏新区本土文艺团体精心编排的演出也将在开幕式上亮相。

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上将宣布大鹏所城旅游区成立及国家4A景区创建工作启动。明清海防-大鹏所城联合申遗倡议也将在开幕式上正式发出。

另外,开幕式当天下午14:00-17:00,明清海防-大鹏所城联合申遗研讨会将在大鹏所城海舍酒店举行。全国知名的海防和申遗专家,明清海防沿海省份文物部门代表将就申遗的可行性和路径进行研究探讨。会后将以明清海防申遗研讨会的名义发出倡议,提议启动联合申遗工作,并向政府主管部门正式进行申报。

据介绍,2017大鹏文化季将从2017年11月9日开始到2018年3月18日结束,将持续4个多月,跨越新年、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是金秋至新春大鹏半岛最重要的文化系列活动,将为大鹏新区乃至全深圳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文化季由“一季六周三节点”构成,六大文化主题将贯穿全程,分别为:海洋文化周、民俗文化周、影视文化周、原创音乐文化周、创意设计文化周和公园文化周。三节点指:开幕式、跨年活动和新春灯会庙会。

大鹏半岛是目前深圳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生态净土,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被称为深圳的“文化之根”。 2016年10月,华侨城集团与大鹏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斥资300亿元人民币将大鹏所城打造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小镇,将大鹏半岛打造成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陆飒表示,大鹏新区的文化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一年一度的大鹏文化周此前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大鹏新区希望通过文化季系列活动,形成以户外运动、休闲度假、健康养生、历史文化为特色的大鹏文化旅游品牌,让大鹏半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大湾区重要的滨海生态旅游目的地。

据悉,“2017大鹏文化季”是大鹏文化季升级后举办的首届,之后每年都将举行。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7第六届世界海洋大会开幕 同议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下一篇全民消防我代言,大鹏新区2017年“119”宣传月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