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大鹏文化季”开幕式在大鹏所城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2017深圳大鹏文化季”开幕式在大鹏所城举行。聚集大鹏新区三大核心旅游资源的“大鹏所城旅游区”同时华丽亮相,并将启动5A级景区创建。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张秀红 王金胜) 11月9日晚,“2017深圳大鹏文化季”开幕式在大鹏所城举行。聚集大鹏新区三大核心旅游资源的“大鹏所城旅游区”同时华丽亮相,并将启动5A级景区创建。

率先发出明清海防遗存联合申遗倡议书

“让我们携起手来,制定工作计划,形成联动机制,有序推进联合申遗工作。”

大鹏古城博物馆馆长翁松龄作为倡议人表示,明清海防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要、最完备的军事防御体系之一,有着世界上最长的海岸防线,和卫、所、寨等类型丰富的组成要素,在推进中华文明核心历史进程,保卫家国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明代初年以来,在我国漫长海岸线上,崛起了近百座军事海防卫所,他们遥相呼应,共同御敌,形成了中国古代历史上最重要的国家军事防御体系。作为明清海防重要节点和卫所典型代表的大鹏所城见证了中国明清海防制度600多年的发展演变,更见证了近代中华民族抗击外敌入侵、捍卫国家主权的英勇历程。”

据悉,作为明清海防重要节点和卫所典型代表的大鹏所城,见证了中国明清海防制度600多年的发展演变,更见证了近代打击外敌入侵、捍卫国家主权的英勇历程。翁松龄认为,随着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等国家战略的提出,中国明清海防遗存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工作可谓天时地利。

发出明清海防遗存联合申遗倡议书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召开新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下一篇大鹏公安分局获“全省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