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安委办组织参加10月1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0来源:大鹏安监作者: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区、新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市安监局、市交警局、住建局、公安消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部署。

大鹏新区安委办组织参加10月1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10月17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刘庆生同志主持召开十九大期间全市第四次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华根同志,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大鹏交通运输局、大鹏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大鹏交警大队、各办事处负责同志在新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区、新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市安监局、市交警局、住建局、公安消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部署。

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姚亮同志通报了:一是10月11日福田区发生1起工地高空坠落事故,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事故报送时限,行业部门加强对建筑高空作业安全控制措施的监管;二是今天上午刘庆生同志带队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到龙华区进行了督导,以及市安委办督导组今天到了7个区、10个街道进行督导,发现路面有警力有疏导人员,但是部分路口警力还是不足、部分劝导人员不知道怎么开展工作,劝导效果有待加强。并且督导检查仍然发现安全隐患,要求各区、新区要再动员再部署,动员一切能够动员的监管人员和基础服务人员,下沉到基层到企业,排查督促隐患整改。检查重点除前期持续开展的粉尘涉爆、液氨制冷、有限空间、锂电池加工以及危险化学品以外,还要加强可能导致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的场所设备领域,比如机器车间、喷漆车间等,对发现存在严重隐患的采取果断措施,立即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消除隐患,并依法追责,定格处理,查封的企业必须停产停业,确保安全。

刘庆生同志强调,第一是做到进入战时状态,要有如临大敌的高度责任感,确保24小时在岗值勤。第二是压实责任,确保基层责任落实到位。第三是不留盲区,无论是安全生产还是社会面安全,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必须调度所有人员,确保白天、夜间都有人执勤,做到不仅站岗执勤,还有在岗执效,所有警灯都要亮起来。抓工作不能想当然,要想得更远、下足功夫;不能简单肯定,要相信双眼、双脚;不能没有依据放心,要用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会后,吴华根同志结合新区实际,就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进行工作部署。他要求,一要提醒各单位一把手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十九大开幕式当天要亲自带队检查;二要城建局做好辖区在建项目检查工作;三要交警大队充分发挥预联办作用,积极牵头做好劝导人员的培训工作。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新区安监局组织开展下洞片区危化品企业反恐防范措施专项检查下一篇特别防护期 我们在行动----大鹏新区2017年工伤预防知识宣讲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