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防护期 我们在行动----大鹏新区2017年工伤预防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来源:大鹏安监作者:

根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17年工伤预防项目实施的通知》(深人社发〔2017〕17号)要求,我局于9月4日起组织开展"大鹏新区2017年工伤预防知识宣讲活动"。

企业宣讲活动
 

根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17年工伤预防项目实施的通知》(深人社发〔2017〕17号)要求,我局于9月4日起组织开展"大鹏新区2017年工伤预防知识宣讲活动"。

一、联系企业、全面摸底

由于本次宣讲活动需覆盖新区范围内所有企业,培训场次多、时间周期长,我局联合培训机构联系新区范围内所有企业,根据企业工伤伤害类别不同和新区社保局所提供的"大鹏新区2015-2017年工伤人数及事故类别"制定了5套不同的培训课件(分别包括:电子电器、粉尘伤害、机械伤害、危化伤害、工伤预防综合类)。针对工伤危害不同行业的企业讲不同的课件,做到更有针对性。

二、制定计划、准备实施

经过统计,确定了宣讲活动具体时间安排及对应参加企业,本次活动采取"进企业"和"集中培训"两种形式,其中企业人数超过200人且具有培训场地的企业采取"进企业"宣讲活动的方式,其余企业统一采用"集中培训"的方式。本次宣讲活动时间从9月4日起,持续开展至10月26日,其中"进企业"活动共计25家,为期32个工作日,共开展64场,预计参加活动人数5000人;"集中培训"活动共计206家企业参加,为期20个工作日,共开展40场,预计培训人数1500人。

三、根据计划、全面开展

9月4日起,新区安监局组织开展工伤预防知识宣讲活动,截止10月18日,本次宣讲活动"进企业"共计21家,为期26天,共开展52场,宣讲活动签到人数3200人;"集中培训"共计200家企业参加,为期19天,共开展38场,集中培训签到人数1400人。剩余培训场次将按计划于10月26日完成。

本次宣讲活动原则上要求工伤预防知识企业员工全覆盖,活动过后企业需自行组织未参加的员工进行培训,确保活动效果,做到培训覆盖率90%以上,新区安监局将不定期抽查企业工伤预防全员培训情况。

葵涌办事处"进企业"宣讲活动现场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安委办组织参加10月1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下一篇海上安全不放松,大鹏新区持续开展“海上意识提升年”系列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