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南澳旅游小记者“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7-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赏美景,爱自然,护生态,宣旅游。11月22日,2017年南澳旅游小记者采风系列活动优秀宣传作品表彰大会在南澳中心小学举行。

南澳旅游小记者采风系列活动优秀宣传作品表彰大会举行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彭刊)赏美景,爱自然,护生态,宣旅游。11月22日,2017年南澳旅游小记者采风系列活动优秀宣传作品表彰大会在南澳中心小学举行。经过系列采风体验活动,首批南澳旅游小记者“新鲜出炉”:21名学生的优秀采风作品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其中3名获得最佳南澳旅游宣传作品奖的学生与专业旅游新媒体签约,将为南澳旅游宣传发声。

3名学生获得最佳南澳旅游宣传作品奖

21名学生的优秀采风作品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由南澳办事处主办,南澳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南澳中心小学和大鹏新区旅游协会协办。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鹏新区正在发展“全域旅游”和打造国际户外运动天堂,南澳办事处重点推进“生态南澳、旅游南澳、文化南澳、和谐南澳”建设,打造“绿色环保生态科普游”品牌。本次活动正是根据这一工作目标和重点策划的,活动内容丰富而且很有针对性,借助课外知识拓展、户外活动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形式,了解南澳的独特山海资源,浓厚的风土人情及历史文化,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他鼓励现场的小记者:“希望小记者们今后能够积极投稿,为推广南澳旅游出力。”

体验皮划艇和帆船运动

在生态监测自然学校认识植物、昆虫,学习制作标本

据了解,2017年南澳旅游小记者采风系列活动于11月4日启动,共有南澳中心小学1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中,小记者们通过一段小视频和获奖作品,对活动进行了“回放”:11月4日走进深圳市天文台探索宇宙奥秘;11月5日,在生态监测自然学校认识植物、昆虫,学习制作标本;11月11日,徒步七娘山和参观地质公园博物馆,学习地质知识和清洁山野,并在七星湾游艇会跟随专业教练学习、体验皮划艇和帆船运动的乐趣。

获得最佳南澳旅游宣传作品奖的学生成为新媒体的签约记者

参加采风活动的小记者们用生动的文字记录下了见闻,共创作了100多篇“报道”。经过专业评选,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和优秀奖19名。其中,获得最佳南澳旅游宣传作品奖的邹翠彤、吴航、李诗斯等3名同学,还成为旅游新媒体“手绘游大鹏”的签约记者,将定期发布南澳游记,为传播南澳旅游文化“代言”。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看演出、品美食,10场活动玩翻大鹏非遗本土文化及美食下一篇大鹏新区重点提案检查督办满意率100%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