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志愿服务交流会暨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大赛完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赛会现场,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代表依次上台,对各个项目作精彩展示。

大鹏新区志愿服务交流会暨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大赛完满落幕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廖婷 赖洁荃)“他们不是焦点,在需要的时候却都是重点;他们不懈怠每一分激情,不排斥每一次调动。”他们是谁?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12月4日,在庆祝第32个“国际志愿日”来临之际,大鹏新区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大赛暨2017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新区文体中心拉开帷幕。

赛会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以“青春志愿行,共筑大鹏梦”为主题,旨在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为一体的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推动新区志愿服务事业整体创新发展。经过层层筛选,生态保护、应急救援、社区发展等领域的10个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赛会现场,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代表依次上台,对各个项目作精彩展示。专家评委对各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的公益性、创新性、可行性、产生的社会效益等相关情况进行现场评估。经过激烈比拼,“大鹏生态使者”志愿服务项目冲出重围,包揽本次大赛金奖和新区“最具创意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经过“爱大鹏”、“大鹏友”前后4天网络投票,得票最高的“行小善•铸大爱”爱心妈妈义工队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本次大赛最具人气项目奖。

新区团工委、义工联积极动员、鼓励和支持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项目发展,努力打造一批包括“马路天使”、“守护美丽海岸线”、“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等具有大鹏特色、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人文情怀的志愿服务品牌。本次大赛,为新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落地实施搭建桥梁,帮助各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推广;同时,开放吸引更多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美丽大鹏”建设凝聚更多志愿服务力量。

今年,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区团工委、义工联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包括“守护美丽海岸线”清滩净海行动、“河未来•益起行”护河治水志愿服务行动,助力新区治水提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主题日行动,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青年突击队”行动,开展环境集中整治;“马路天使”交通文明引导行动,提升新区交通文明指数等,持续引导1.27万名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取得良好社会效益。下阶段,新区团工委、义工联将深入总结活动经验,举办2016-2017年度义工服务表彰大会,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化体系,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为持续推进“美丽大鹏”建设再立新功。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妇保院:“慢天使”的成长新天地下一篇首届“大鹏国际自然摄影展”开锣 60余幅作品展现自然之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