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画流动美术馆暨大鹏本土原创精品书画展启幕

发布时间:2017-12-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12月8日下午,2017深圳大鹏文化季——创意设计周系列活动之一的“艺术•对话”中国名画流动美术馆暨大鹏本土原创精品书画展在大鹏新区艺象iD TOWN美术馆启幕。

中国名画流动美术馆暨大鹏本土原创精品书画展启幕

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秀红)12月8日下午,2017深圳大鹏文化季——创意设计周系列活动之一的“艺术•对话”中国名画流动美术馆暨大鹏本土原创精品书画展在大鹏新区艺象iD TOWN美术馆启幕。本次“艺术•对话”中国名画流动美术馆暨大鹏本土原创精品书画展由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满京华艺象创意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知名艺术机构雅昌协办,并得到大鹏本土艺术家的大力支持。

本土书法家现场表演

作为2017深圳大鹏文化季——创意设计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包含两个主题:《你应该读懂的十位近代名家》和《故宫—乾隆鉴藏书画展》共四十幅作品,有别于其他艺术展的是,本次展览是艺象iD TOWN与知名艺术机构雅昌合作,以“艺术展览+互联网”的创新形式来展现的一场全新文化体验,用顶尖技术呈现原作神韵,让新区民众足不出户即可欣赏到古今艺术珍品,让经典不再束之高阁。同时还邀请了大鹏本土艺术家展出原创绘画、书法、雕塑作品,在创作作品中展示了大鹏新区作为深圳文化之根、生态基石的多重面貌。

市民参观展览

“以前看这样的书画展都要去市区,现在在我们大鹏也可以欣赏到了。”前来参观展览的大鹏本地居民刘女士表示,大鹏是一个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都很丰富的地方,此次展览以书画的方式将大鹏居民的生活和大鹏本土文化展示出来,让人感到耳目一新。

市民翻看书画展等相关资料

76岁的朱立江来自山东高唐,在大鹏生活已有20年。此次他带来自己的两幅画作参展。“我从小喜欢画画,现在退休在家,更是每天都潜心于作画,现在总共创作了有上千幅画作。” 朱立江表示,书画对老年人来说不仅可以发扬传统文化,还能陶冶情操,他希望新区能多举办此类的书画展览。”

本土书法家的作品展示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延续至12月17日结束。展览期间,艺象iD TOWN国际艺术园区将联合园区工作室,为公众提供手工冲印、手冲咖啡、陶艺、木工、零基础油画教学、非洲鼓等免费手作艺术体验课程,还将邀请艺术届大咖开设文化大讲堂,面对面交流艺术思想,为新区民众提供一个观展、体验、交流的全方位文化盛宴。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首届“Hobie16”亚锦赛在大鹏拉开帷幕下一篇南澳森林消防中队一晚出动两批救援 5名“驴友”获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