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视察大鹏新区重大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2月16日至17日,参加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大鹏代表团代表到大鹏新区视察了重大民生项目,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大鹏代表团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欧淑清)12月16日至17日,参加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大鹏代表团代表到大鹏新区视察了重大民生项目,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王继良陪同参加。

12月16日下午,市人大代表首先来到了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了解学校建设情况。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洞背片区,西靠青山,南临大海,为一所新建的全寄宿制普通高级中学,填补了大鹏新区没有高中的历史。项目建设累计投资将达到6.09亿元,于2015年底正式动工,目前已完成投资5.8亿元,预计于2018年1月达到建成并达到开学标准,同时继续进行文化建设,预计于2018年7月全面建成。学校建成后可拥有63个约106平方米的复合型教室,30个专业教室,20多功能教室及高端实验室,7栋学生公寓,可纳10万册藏书的图书馆,内设6道50米泳道的标准室内游泳馆以及标准室内篮球场等教育设施一应俱全。

随后,市人大代表来到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启动区临时展厅了解片区开发建设情况。坝光启动区是全市首批7大“未来产业集聚区”之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大鹏新区瞄准世界一流全面展开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区内外道路、水务、公园等85个项目建设全面铺开,累计已完成投资50亿元。其中,区内规划建设38条道路,24条已经开工,14条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2018年6月前,坝光片区第一批建设的12条道路将完工。

最后,代表们还详细了解了新区污水管网建设情况。为提高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2015年起,大鹏新区开始分批实施27个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其中,2015年完成了7个项目的建设,铺设升管网约83公里。2016年完成了10个项目的建设,铺设管网约63公里。2017年的5个项目,已基本完成施工建设,铺设污水管网54公里,全面完工后,新区的污水处理率将由不足10%提升到95%。2018年,新区还将实施5个查漏补缺的项目。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能吃能玩还能学,大鹏文化季非遗集市热闹上演下一篇古音绕梁,来大鹏听一场“琴事缦谈”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