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4个人才安居项目开工 将提供5600多套人才住房

发布时间:2017-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12月29日上午,大鹏新区2017年人才安居项目集中开工,4个人才住房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46亿元,可提供5600多套人才住房。

新区领导场参观展板

深圳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王京 林朝晖)12月29日上午,大鹏新区2017年人才安居项目集中开工,4个人才住房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46亿元,可提供5600多套人才住房。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宣布大鹏新区人才安居项目开工。新区领导李勇、孙晓杰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为大鹏08-13地块人才住房项目,位于大鹏坪西路东侧,占地面积12万多㎡,建设住房3050套。该项目自带大体量的文体配套和教育资源,打造宜居生态高端活力社区,塑造大鹏未来面向精英型、高端型人才的住宅社区品质标杆。

区位分析

规模紧随其后的是葵涌22-07地块人才住房项目,位于金葵东路东侧,规划建设住房1189套。该项目结合新区生态资源文化,以及自身丰富的商业、休闲娱乐配套,打造城市中高档品质型生态综合社区。另外两个项目选址均位于坝光,分别建设住房531套和841套,均为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启动区的首批人才安居工程之一,以服务片区的生物、生态和医疗等领域人才为目的。

人才安居项目效果图

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未来,大鹏新区将继续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深挖潜力,创新思路,多途径、多方式、多举措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加快完成“十三五”期间筹集3万套住房的目标任务。希望新区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进一步提速,增效,把人才住房项目打造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并同步加强周边医疗、教育、交通等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城市住房保障体系,让各类人才安居乐业,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努力在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征程中,展现大鹏担当,争创大鹏业绩。

人才安居项目效果图

近年来,随着产业发展和人口逐年增长,轨道建设提速,新区住房需求逐年加大,面对不断加大的住房供需矛盾,新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 “五大发展”理念,加大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4个人才住房项目的开工,对于新区缓解住房需求压力、吸引和集聚人才、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促进产业发展,将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讲座下一篇迎深圳新年第一缕晨光 2018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圆满落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