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将启动涉电安全隐患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01-08来源:晶报作者:陈碧霞

1月5日,记者从大鹏新区2017年12月份安全生产形势月度分析会议获悉,新区2017年1-12月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火灾事故上升幅度较大,全年29起火灾事故中,因电器线路故障引发的占比达到了55.17%。

晶报讯(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 雷思慧)1月5日,记者从大鹏新区2017年12月份安全生产形势月度分析会议获悉,新区2017年1-12月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火灾事故上升幅度较大,全年29起火灾事故中,因电器线路故障引发的占比达到了55.17%。

针对城中村建设低压线路存在乱拉乱扯,线路绝缘老化,通信线和网线与电力线路相互缠绕,私拉电线充电等诸多安全隐患问题,新区将在2018年深入排查整治涉电领域安全隐患,将分为摸底排查、攻坚整治、总结固化三阶段进行,切实加强城中村用电安全综合整治。目前,新区安委办结合实际编制了《大鹏新区涉电领域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方案(征求意见稿)》。同时,新区拟成立涉电领域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区安委办),主要负责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开展用电整治行动,巡查督导整治行动落实情况。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公安分局圆满完成“鹏马”赛事安全监管工作下一篇给户外运动插上安全的翅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