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百日亮剑”行动收官 公布建筑施工“红黑榜”

发布时间:2018-01-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月10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建筑施工“百日亮剑”行动总结暨2018年施工安全整治系列行动部署会,公布了新区27个在监督范围内的在建项目5个“安全生产示范工地”和5个 “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督办工地”的“红黑榜”。

大鹏新区建筑施工“百日亮剑”行动总结暨2018年施工安全整治系列行动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欧淑清)1月10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建筑施工“百日亮剑”行动总结暨2018年施工安全整治系列行动部署会,公布了新区27个在监督范围内的在建项目5个“安全生产示范工地”和5个 “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督办工地”的“红黑榜”。

2017年9月至12月,大鹏新区开展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亮剑”行动,通过企业自查自纠、监督机构执法检查、主管部门督查核查等措施,对新区在建项目施工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和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次215人次,检查新区在建工程项目共40个,检查、核查次数81次,平均每个项目检查2.03次,发现现场问题472项次,内业资料问题216项次,下发停工通知7份,整改通知75份,立案处罚2起。通过本次行动,及时排查发现了新区建筑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有效排除了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2017年,新区建设工程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行动期间,还对新区在建的各类项目进行“百日亮剑”专项检查,并依据市“百日亮剑”执法检查记录表对检查项目进行评分。记者了解到,共有27个在建项目参与评分,最终排出“红黑榜”,对得分前5名的工地挂“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牌,包括大亚湾核电厂主泵维修中心厂房项目、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坝光展示厅项目 、下沙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07-01-01地块主体建筑工程 、深圳市坝光精细化工产业园区整体搬迁安置区西区第二标段、深圳市第十一高级中学建设工程(艺术楼、体育楼等);对后5名的工地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督办工地”牌,以督促企业防控安全生产隐患。

下一步,针对今冬明春工程建设任务繁重,工人流动性大,安全管理难度大以及欠薪纠纷时有发生的特点,新区将进一步督促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重大及以上事故,遏制较大事故,严控一般事故,确保今冬明春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28个单位迎来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下一篇多重组学研究揭示番茄育种历史 助力找回“儿时番茄美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