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90后讲解员眼中的所城:远比你想的要美

发布时间:2018-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2016年的新年伊始,大鹏新区大鹏古城博物馆招来了第一位90后讲解员,叫黄慧清。黄慧清能来所城做讲解员,实属不易。作为学法律专业的梅州女孩,黄慧清既对大鹏新区和大鹏所城一无所知,也对历史知识一知半解。

黄慧清为参观团队讲解所城历史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黎阳 )2016年的新年伊始,大鹏新区大鹏古城博物馆招来了第一位90后讲解员,叫黄慧清。

黄慧清能来所城做讲解员,实属不易。作为学法律专业的梅州女孩,黄慧清既对大鹏新区和大鹏所城一无所知,也对历史知识一知半解。但因为有着超强的“背诵功底”,她还是顺利“过关”,成为了大鹏古城博物馆的一名讲解员。

不知是所城影响着黄慧清,还是黄慧清影响了所城。这位年轻女孩的到来,仿佛为这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城池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户外运动事故频发 代表呼吁立法监管下一篇代表建言:统筹抓好规划和引才,打好“海洋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