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产业科学园区有了公共食堂

发布时间:2018-01-24来源:晶报作者:陈碧霞

记者近日在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了解到,在新区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新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急职工所急,合力解决了企业员工出行难、吃饭难等实际问题,获得了企业员工的点赞。

宽敞明亮整洁的新公共食堂。

晶报讯(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 叶小明 陈彩丽/文、图)方便职工出行的葵涌比克厂旁高源南路延长段提前开通了,生命科学产业园区食堂试营业,园区企业员工吃饭可不用“叫外卖”了……记者近日在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了解到,在新区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新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急职工所急,合力解决了企业员工出行难、吃饭难等实际问题,获得了企业员工的点赞。

据了解,2017年11月3日,比克厂员工向新区总工会反映了对开通高源南路延长段的诉求。原来,该路段建成后曾试行开通,但因路段尚未验收和移交,相关交通指示标线及指示牌等设施也未完善,试开通后成为了社会车辆乱停放和小摊贩乱摆卖的聚集地,使双车道变为单车道;特别是该厂员工上下班高峰期间,人车混行路况复杂,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此,为保障群众的交通出行和生命安全,葵涌办事处只好对该路段采取了暂停使用处理。

了解此情况之后,为帮助职工解决便利出行问题,群团工作部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在葵涌办事处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路段加快了交通标线及指示牌等设施的完善进度,使原计划于2018年3月份通车的临时路段,在2018年元旦前正式通车。

此外,为解决生命科学产业园区各职工早日摆脱吃饭只能靠叫外卖的烦恼,群团工作部一方面积极向新区领导汇报,向有关主管部门、投控公司等方面反映问题,争取支持;另一方面把“加快完善园区生活配套”意见建议作为新区管委会和新区总工会联席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内容,全力推动加快问题的解决。最后,在新区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园区A19栋配套食堂终于在2018年元旦后正式开业试运营。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榜上有名下一篇户外运动立法的步子可以更快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