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资源 大鹏新区打造科普教育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18-01-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大鹏新区7所公民办中学学校的40名教师及80名优秀学生获得奖教奖学金。

核电科普奖教奖学金发放仪式

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党群)为促进我区科技教育的发展,做好青少年的核电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奖励优秀师生和教育工作者,1月24日,大鹏新区举行“核电科普进校园暨奖学奖教”捐赠仪式。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长陈马林,副局长张木元,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新区7所中学的获奖代表约50人出席了仪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并把教育放在民生篇的首要位置,而发展教育,需要全社会的支持,需要各方资源的参与。大鹏新区正在积极创建广东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创新引进社会资源多方参与,共同开展校外实践基地项目建设,充分利用丰富的校外教育资源,实现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结合,打造大鹏新区综合素质教育中科技素养特色活动的品牌特色。

此次奖教奖学活动,大鹏新区7所公民办中学学校的40名教师及80名优秀学生获得奖教奖学金。据悉,获奖的教师均核电知识任课教师培训并在宣讲核电知识教学中表现优异,获奖的学生参加过“核电科普进校园”开课典礼及讲座、现场参观核电站等“核电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对口帮扶出实效,约98%村民摘掉“贫困帽”下一篇河源源城区40余名留守儿童“游学”大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