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源城区40余名留守儿童“游学”大鹏

发布时间:2018-01-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月24—25日,受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之邀,来自河源市源城区5个“贫困村”的40名中小学生来到大鹏“游学”,了解深圳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描绘“我眼中的大鹏”,树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

大鹏新区对口帮扶河源市源城区五个省定贫困村困境及留守儿童援助计划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沈俊娟 肖亚倩 陈彩丽)1月24—25日,受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之邀,来自河源市源城区5个“贫困村”的40名中小学生来到大鹏“游学”,了解深圳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描绘“我眼中的大鹏”,树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

“大鹏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在大鹏新区对口帮扶河源市源城区五个省定贫困村困境及留守儿童援助计划启动仪式上,来自新区对口帮扶对象河源市源城区上村村埔前二中学生梁楠添代表40余名贫困村儿童发出感慨。她表示,陌生是因为她第一次来到大鹏,熟悉是因为她和同学们从河源的新闻上了解到,大鹏新区正举全区之力对口帮扶河源源城,也看到了大鹏新区派驻的叔叔们,在村子安装了路灯,改造了道路,增加了绿化,帮没有房子的村民盖了房子,还投资建了产业园区,帮助各个村脱贫致富。“有了大鹏新区帮扶建设的产业园区,以后我们的爸爸妈妈就可以留在河源工作了。”梁楠添高兴地说。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共建共享资源 大鹏新区打造科普教育特色品牌下一篇2017年,美丽大鹏晒出“绿色成绩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