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获市全民阅读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8-01-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2017年深圳市第四批全民阅读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优秀推广人评选结果公布,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获深圳市全民阅读示范单位称号。

全新升级的大鹏办事处图书馆

深圳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倪丹)近日,2017年深圳市第四批全民阅读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优秀推广人评选结果公布,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获深圳市全民阅读示范单位称号。本次评选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阅读联合会联合承办。

全民阅读,已经成为改革之城深圳的又一张亮丽名片。早在2000年11月首届深圳读书月上,深圳就提出了“文化权利”的理念。2010年,深圳市委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快学习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率先在全国推动全民阅读工作。

开启全民阅读的“大鹏模式”,平台建设十分重要。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鹏新区三家图书馆均已成功加入深圳市“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平台,实现全市统一服务。此外,自新区建区至今,大力开展大鹏新区文化讲堂活动,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60余场,实现了“阅读越精彩”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新区的全覆盖。

此外,新区在加快、加大辖区图书馆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逐步推进。据了解,截止目前,已为新区3个办事处的图书馆配备了图书馆统一平台建设所需相关设备,共有RFID标签6万套、RFID阅读器3套、RFID防盗门6扇,设备设施已全部到位,基础设施逐步达到了市“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平台的建设标准;加大资金投入,为各办事处图书馆注入新的血液,购置新书约12万册,图书种类齐全,特别购置了部分少年儿童读物,满足新区孩子的需求;新购置的图书以及南澳办事处图书馆原有旧书(约2万册)均更换统一图书标签,并录入深圳市“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平台、统一物流车服务,做到辖区图书馆与全市“图书馆之城”网络的无缝对接,让新区群众就近享受精神食粮。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传统与高科技碰撞!“寻味大鹏”十大美食出炉下一篇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开放日 多元课程受称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