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正式启动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3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月30日上午,大鹏新区正式启动儿童友好型城区全面建设工作,预计2020年完成。

大鹏新区正式启动儿童友好型城区全面建设工作

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沈俊娟 何沁洳)1月30日上午,大鹏新区正式启动儿童友好型城区全面建设工作,接下来,新区将围绕开展儿童需求调研、宣传儿童友好意识、探索儿童参与机制、促进儿童安全保障、拓展儿童友好型空间、提升儿童社会保障六大任务,全面铺开创建工作,预计2020年完成。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马宏,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红参加启动仪式。

“儿童友好型城市”概念,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上世纪60年代提出,是指城市发展在关注成人的同时,政府、社会、市场等各方力量也一并注重0-18周岁少年儿童的实际需求、权益保障和发展利益等。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大力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已先后编制三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列入我市“十三五”规划之中。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大鹏新区在全市第一次实施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专题调研,形成了全市首份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0月底,大鹏近20万户籍和常住人口中, 0-18岁未成年人及儿童26831人。大鹏新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工作,主要由新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实施,接下来,将计划成立专项的领导小组来推动落实。

姜红表示,接下来新区将进一步深入联系学校、家庭,多倾听儿童的意见和心声,从儿童的视角思考创建工作,真正使儿童的各项权益得到尊重,各项发展需求得到保障和落实。

马宏指出,深圳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今年将重点在交通、公园两大领域开展儿童友好创建,大鹏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植物资源,在创建工作中将有更多创造性、丰富性的活动和实践经验,创造出“大鹏特色”的儿童友好型城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开启“十二个一体化建设年”下一篇大鹏新区举办“巾帼童心齐向党”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