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巾帼童心齐向党”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1-3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月27日、28日,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主办,葵涌、大鹏、南澳妇联协办的“巾帼童心齐向党”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三场初赛在大鹏文体中心举行。

“巾帼童心齐向党”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初赛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通讯员 阮立平)近日,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主办,葵涌、大鹏、南澳妇联协办的“巾帼童心齐向党”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三场初赛在大鹏文体中心举行,来自3个办事处的26支社区代表队参与了现场比拼,最终葵丰社区阳光队、山海溪涌队、布新社区队、大美西涌队、新大9000后联盟队、王母星梦队的6支队伍脱颖而出,将于2月2日的总决赛中一决高下。

比赛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进行命题,采取线下擂台赛与线上挑战赛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截至28日上午9时,共2000余人次通过线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达人挑战赛”答题支持参赛队伍。线下擂台赛则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少年心•中国梦”主题演讲四个环节,组织巾帼儿童们现场竞答,活动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参与线下擂台赛的队伍中,既有同事邻居共组团的好友队,也有妈妈女儿齐上阵的亲子团。参赛选手既有扎根社区的90后中共党员,也有正在大学就读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必答环节,选手们胸有成竹、轮番作答;抢答环节,选手们聚精会神、争抢积极。演讲环节,少儿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飞扬,以清脆稚嫩的童音诉说“少年强则国强”的雄心和抱负。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分数交替上升,观众掌声此起彼伏。

据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各办事处妇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赛,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选手抢答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正式启动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下一篇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做客“民心桥”节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