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做客“民心桥”节目

发布时间:2018-01-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扎实推进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亮丽的名片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做客“民心桥”节目
 

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杨建超)1月30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做客“民心桥”节目,就大鹏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亮丽的名片,与听众交流沟通。

王京东表示,保护好绿水青山是新区的首要任务,新区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三年排名全省第一,去年达到91.2分,也是全省唯一得分超过90的区域;同时实现了发展质量持续向优,累计淘汰转型低端落后高能耗企业184家,超过建区之初工业企业总数的65%,2017年GDP增速历史最高,人均GDP高出全市平均水平37.4%;民生水平不断提升,过去年六年来投入153.6亿,超过过去30年投入总和,尤其是去年投入了47.7亿元,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如期开学,结束了新区没有高中的历史,同时新区的公办幼儿园比例全市最高,全市首家市、区两级共建的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正式运营,让新区群众就地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同时2017年新建电影院1个,实现了新区电影院零的突破。下一步,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条主线,大力推动“美丽大鹏”行动计划向更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一标五区”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亮丽的名片,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做出大鹏贡献。

针对听众反映的东山社区道路不畅、移动和网络信号不好,海鲜摊乱摆卖等问题,王京东当即表示,在节目后会到现场督查,同时在节目直播期间,督促办事处现场解决了海鲜摊乱摆卖问题。针对听众反映的天然气何时能够实现全覆盖的问题,他表示,新区计划2018年底,完成对新区100个老旧住宅区和城中村小区约4.2万户的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针对网友反映的地铁规划问题,他表示,新一轮的城市发展规划已将大鹏半岛的轨道交通建设纳入其中,待国家发改委批复后可正式实施,建设周期大概需要2-3年的时间。同时对于网友反映的交通拥堵,施工噪音问题,西涌缺少停车场、海滩冲凉房和厕所等基础建设滞后等问题,他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参加完直播节目后,王京东带领相关部门到东山社区、西涌沙滩进行了现场督查,实地解决市民反映的上述问题。他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对针对具体问题,有的放矢,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加快解决进度,及时公布处理结果,在解决问题的过程,统筹谋划,一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办“巾帼童心齐向党”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下一篇大鹏新区百万年薪千万补贴招揽全球海洋人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