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会上,新区7个党(工)委依次述职,总结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明确方向,重点叙述一年来党建领域的各项工作,并对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作出承诺。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刘剑林、付聪)日前,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召开2017年度大鹏新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邱浩航到会指导。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新区下属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新区直属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市、区“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区7个党(工)委依次述职,总结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明确方向,重点叙述一年来党建领域的各项工作,并对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作出承诺。与会评议人员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评议,综合考量,现场进行无记名测评打分。

邱浩航对大鹏新区2017年度的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鹏新区党工委对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对各项党建工作组织有力,落实到位,勇于创新,成效明显,为深圳市的基层党建创造了很多品牌,树立了很多标杆,创造了很多经验。同时,也对新区进一步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党建队伍素质和战斗力提出了希望。他对新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重视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进一步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新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紧密融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进一步抓好城市基层党建“标准+”各项制度的落实;四是进一步夯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职责。

王京东对七位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新区各级党组织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制度规范、提升组织力上取得的进步,并指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合力有待加强、推进不够平衡、工作仍存短板等问题。

王京东强调,新区基层党建工作要着力强化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确保正确方向。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政治责任。二是聚焦工作重点,推进融合发展。注重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轴心”作用,落实新区“1+6”基层治理体系,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助推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三是推进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贴新区城市化发展进程,打造党建工作职责清单等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是持续改善作风,营造良好氛围。坚持领导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深化党员干部普遍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努力把新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新区科学跨越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百万年薪千万补贴招揽全球海洋人才下一篇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亮丽的名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