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春运卫生监督,保障旅客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2018-02-07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针对人流密集的汽车站、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区域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到车站进行检查

大鹏讯(通讯员 李鸿华 陈佩纯)近日,春运返乡潮已正式开始,部分场所尤其是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容易出现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为做好春运卫生监督保障工作,确保新区各交通枢纽的安全有序运转,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害,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针对人流密集的汽车站、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区域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大鹏新区辖区内的汽车站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其站场公共卫生、员工健康证件、生活饮用水卫生、吸烟区的管理、空调通风系统卫生以及传染病防控等情况,督促客运站场落实好场所通风、控制吸烟、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饮用水的卫生管理;做好春运期间公共场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同时,针对近期深圳市寒潮来袭,流感疾病高发的情况,新区卫生监督所向各客运场所分发了预防流感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传染病的防控宣传资料,要求客运场所要根据传染病季节特点做卫生安全及疾病预防知识宣教工作,切实加强公共区域卫生消杀工作,如发生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等,应立即向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及疾控部门报告。同时利用宣传栏、派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对群众进行卫生知识教育,正确引导旅客提高预防疾病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春运期间,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汽车站、售票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做好春运期间公共场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急保障,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候车卫生安全。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南澳社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讲座下一篇葵涌办事处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二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