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森林小镇”品牌 南澳开启美丽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2-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2月9日上午,2018年南澳党工委(扩大)工作会议在南澳文体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南澳党工委(扩大)工作会议召开

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彭刊 钟俊有)2月9日上午,2018年南澳党工委(扩大)工作会议在南澳文体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会上,南澳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鞠晓晨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 奋力开启美丽南澳建设新征程》的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南澳办事处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东进战略”和“美丽大鹏”建设机遇,注重规划引领,加强生态保护,严格社会管理,大力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辖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

记者了解到,2017年,南澳坚持优化生态环境,美丽南澳面貌进一步突显。在新区市容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中,办事处和各社区总排名均为新区第一;在全市环卫指数测评中,全年有7个月排名新区第一。此外,南澳在完善管理服务、加大城市管理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报告指出,2018年,南澳办事处将紧紧围绕新区“一标五区”发展战略和“美丽大鹏”建设部署要求,坚持保护生态、发展旅游、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四条主线不动摇,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旅游文化建设和平安和谐建设,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奋力开启美丽南澳建设新征程。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南澳办事处将以新区实施新一轮美丽大鹏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市容环境品质综合提升,让南澳的生态品牌更加突显,城市面貌进一步提档升级。记者获悉,南澳办事处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开展“森林小镇”特色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森林小镇”品牌。继续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2018年考核任务顺利完成。此外,该办事处还将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和环卫设施提升、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并深入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确保2018年全部城中村按期按质通过“净化”验收,同时加大低端企业清理淘汰力度,打造滨海特色小镇。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开展春节系列慰问活动下一篇“科技强安”,大鹏新区对所有风险隐患分类管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