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大鹏新区接待游客突破3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记者日前从大鹏新区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新区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政治事件,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海上安全、旅游登山、食品卫生、森林防火等方面无重特大事故发生,社会治安良好,全区社会整体稳定祥和。

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黎阳 )记者日前从大鹏新区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新区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政治事件,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海上安全、旅游登山、食品卫生、森林防火等方面无重特大事故发生,社会治安良好,全区社会整体稳定祥和。

全警上路 交通管理井然有序

“这样的交通状况已经很好了,毕竟是春节长假。”来大鹏游玩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热门景区周边还是有拥堵现象,但总体来看道路状况平稳有序。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新区交警部门全警上路,加班加点,通过科学布警、严肃纪律、落实后勤保障、大力宣传等,圆满完成了2018年新年交通安保工作。除了成立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提前统筹安排外,新区交警部门还将警力最大限度压到路面一线,共出动警力2199人次,出动警车819辆次。此外,新区还结合春运工作部署,特别是针对酒驾、“禁摩限电”、泥头车、“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为了强化市民的安全意识,新区以微博、电子屏、自媒体及有奖举报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提前向社会发布路况、天气、车流量等相关信息,提高安全出行意识,有效引导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

据统计,节日期间进入大鹏新区的车流量共64597辆次。新区共出动巡查人员145人次,车辆71车次,巡查辖区道路1893公里;统筹公交客运企业增加公交车发车密度、延长公交车发车时间,有效疏导旅客,累计发班44班(车)次,发送道路旅客188人,各景区公交运行正常,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及旅客滞留情况,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屯兵街面巡逻防控 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新区公安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全体值班民警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工作。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恶性治安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火灾事故和其它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据了解,春节期间新区共出动警力2164人189犬次,分别以GPS警车、冲锋车、电瓶车、铁骑、徒步等方式在全区57条巡段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加强治安卡点和流动卡点查缉勤务,按照重点部位“1、3、5”分钟反恐响应要求,落实治安反恐防范措施,强化重点部位值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此外,为确保东山寺、观音山除夕夜祈福上香、大鹏所城新春庙会、南澳舞草龙等15个大型活动的安全监管工作,新区共投入警力380人次,保安员130人次、街道应急力量150人次开展活动现场安保工作。

同时,新区公安部门全力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垃圾转运站点29处,清理该类场所违规住人2处共4人;继续加大对违法存放、燃放烟花爆竹及烟花爆竹残存物的检查力度,查处各类烟花爆竹总量超过3吨;出动警力92人次,检查各类单位场所并录入消监系统46家次,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3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5处。

旅游秩序良好 大鹏新区共接待游客35.29万人次

大鹏新区清新的空气和旖旎的山海风光依然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据统计,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全区共接待游客35.29万人次。同比增长12.42%。其中,较场尾片区29.35万人次,东西涌片区2.97万人次,杨梅坑片区6.61万人次,其他片区1.85万人次。游客创造旅游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8.65%。重点景区玫瑰海岸共接待游客14238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新区游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新区值班工作通知精神,提前部署,组织人员到各景区、海滨浴场等场所进行巡查,检查各类文体旅游场所及活动现场12处,未发现重大隐患,未发生旅游相关的安全责任事故和人员伤亡,节日期间平稳有序。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 | 文化+旅游+生态 未来南澳墟镇将颠覆想象下一篇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节后第一天工作秩序井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