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庆三八,基层女性工作者在舞台演绎“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18-03-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3月1日,由新区群团工作部主办的 “芬芳大鹏”2018巾帼风采展演在新区会议中心浓情上演。

市妇联马宏主席为新区2017年市级“巾帼文明岗”“巾帼文明岗标兵岗”的4个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郭晓萌 阮立平 陈彩丽)春回大地,欢乐祥和的春节脚步还未走远,第108个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又来临。3月1日,由新区群团工作部主办的 “芬芳大鹏”2018巾帼风采展演在新区会议中心浓情上演。市妇联主席马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局局长黄晓鹏以及新区各行各业女性代表共同观看了一场精彩演出。

现场演绎新区各行各业“巾帼风采”

2017年,新区创建区级巾帼文明岗12家,市级巾帼文明岗4家,一批在公共管理、科研研发、志愿服务、医疗卫生等行业领域中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女性团队,通过创岗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团队精神面貌、工作能力、服务水平的提升,激发了各行业女性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

活动现场,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女医生、女科学家、女交警们登上了舞台。她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及生活,通过舞蹈、情景剧、合唱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新区妇女工作者的风采。

《海的女儿》通过一位现场诗文朗诵者及一位诗意舞者的表演,带领观众走进大鹏,从历史到现在的印记中歌颂大鹏女性在不同时期为大鹏的发展发挥的作用以及做出的贡献;土洋阿婆们的一曲客家山歌将气氛推向高潮,老人向年轻人和小朋友传授传统食品制作手艺的过程,表现了大鹏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留年》以医院特有的春节除夕夜“留年”为背景,展示医护人员在除夕夜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情景剧《奔跑吧,警花》以“大鹏国际马拉松比赛”为背景,展现女交警们在“鹏马”期间执警的点滴精彩瞬间;现场与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女科学家团队代表的访谈,让更多人了解女性在科学发展中的贡献。历时近2个小时的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大家欢声笑语,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海的女儿》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最够“大鹏味”非遗展演拉开闹元宵序幕下一篇家长注意!春季儿童入园体检将于3月12日开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