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春季儿童入园体检将于3月12日开始

发布时间:2018-03-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将于3月12日至4月2日(为期15天)到辖区15家托幼机构进行春季入园儿童体检。

新区春季儿童入园体检将于3月12日开始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刘玲玲)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将于3月12日至4月2日(为期15天)到辖区15家托幼机构进行春季入园儿童体检。

“今年入园体检项目与往年一致,基本没有变化,仅小班新入园儿童增加了听力筛查项目”该院儿童保健科陈医生表示,本次入园体检的项目有检测血常规、肝功能检查、身高体重的测量评价、心肺听诊、听力筛查、视力筛查、口腔保健等。陈医生提醒到,孩子体检时,无需空腹(可适当吃一些淀粉类食物,避免牛奶、豆浆、蛋、肉等高蛋白食物),饮食宜清淡,避免油腻食物,生病或服药的孩子请在孩子康复或停药一周后再体检。

记者了解到,2017年夏季儿童入园体检中,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共对辖区3914儿童完成了体检,结果发现在孩子身上存在的问题较多问题,其中龋齿率达33.90%,特别是葵涌三溪幼儿园每10人就有6-7名儿童存在严重的蛀牙问题;儿童肥胖在2.3%,肥胖和营养不良两个极端都较严重;超216儿童视力存在异常;部分孩子存在缺钙现象;营养摄入不均衡导致缺铁性贫血儿童存在。针对这些问题,陈医生提醒,这些问题都不能小觑,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必要的时候应尽快前往医院进行针对性治疗。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庆三八,基层女性工作者在舞台演绎“巾帼风采”下一篇大鹏新区首开新生儿科,为娃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