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光首个重大产业项目启动 “DNA之父”领衔再造冷泉港

发布时间:2018-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古亮宇

3月16日上午,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启动仪式在坝光举行。

坝光首个重大产业项目启动

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黎阳 古亮宇)3月16日上午,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启动仪式在坝光举行。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DNA之父”詹姆斯·沃森,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等出席。

据了解,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是深圳国际生物谷启动区首个重大产业化项目。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额为28亿元,计划3年内建成投产,项目投产3年内产值将达8亿元,5年内约20亿元。该中心规划建设“科学研究中心”和“科技项目引进转化中心”两大功能板块。科学研究中心规划建设以詹姆斯•沃森为领军人物的诺奖得主科学家研究所、院士专属工作室和配套实验室。与世界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建设一批世界领先、生命科学领域的国家级实验室集群。科技项目引进转化中心重点引进科研合作项目,推动突破性的科学研究,核心知识产权的产出和前沿技术的应用,逐步形成产业项目快速发展的核心基地。

根据规划,中心建成投产5年内,将完成包括詹姆斯•沃森在内的2个或以上“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科技中心项目,15个或以上院士级科学家实验室落户,并完成至少5个或以上重点生命科技项目进入科技项目引进转化中心。

据介绍,早在2017年4月5日,沃森就曾前往坝光考察国际生命科技中心的落户选址。考察中,沃森对坝光的环境很满意,他表示将按照冷泉港模式建设国际生命科技中心,设立癌症、基因等多个实验室,建成后至少将有1000位科学家在此工作,沃森本人也将会在大鹏工作、生活。

启动仪式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成立全市首家社区精卫管理职能机构下一篇“重新抬头”,新区中心医院帮助强制性脊柱炎患者康复出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