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一村四河”工作迈入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18-03-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3月21日上午,南澳办事处召开“一村四河”征拆暨治水提质工作誓师大会。会议部署了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半天云居民小组房屋征拆以及新大河、南澳河、大碓涌、杨梅坑河四条河流综合整治工作。

南澳办事处召开“一村四河”征拆暨治水提质工作誓师大会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彭刊 刘定宇)3月21日上午,南澳办事处召开“一村四河”征拆暨治水提质工作誓师大会。会议部署了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半天云居民小组房屋征拆以及新大河、南澳河、大碓涌、杨梅坑河四条河流综合整治工作。

据了解,南澳办事处“一村四河”工作即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半天云村房屋征拆以及新大河、南澳河、大碓涌、杨梅坑河四条河流综合整治工作,南澳办事处主要负责其中的拆迁谈判等工作,是今年办事处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半天云整村搬迁,是中央环保督察组直接交办深圳市的案件,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四条河加上枫木浪一级水源保护区等区域的拆迁,总的征拆任务,应征转土地面积是399万平方米,拆除房屋面积是3.98万平方米。从2017年开始,南澳办事处就作了大量摸底调查、测量评估、编制补偿方案、拆迁谈判、拆除清理建筑物和构筑物、清理移交作业面等工作,顺利完成2017年河长制暨治水提质工作考核验收,也为攻坚阶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推进“一村四河”工作,今年,南澳办事处成立了领导小组和8个专项工作组以及13个谈判工作组,新区更是在区直机关抽掉了8名业务骨干到南澳协助开展工作,南澳办事处将严格按照市、新区相关工作要求,举全办之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男子砸车窗盗窃 大鹏警方四小时擒贼下一篇房东们注意!租客信息不申报要开罚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