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举行森林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双盲”演练

发布时间:2018-03-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为提高大鹏办事处处置森林火灾事故的能力,检验处置森林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实操性和科学性,3月21日下午,大鹏办事处举行森林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双盲”演练。

大鹏办事处举行森林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双盲”演练

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温响优)为提高大鹏办事处处置森林火灾事故的能力,检验处置森林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实操性和科学性,3月21日下午,大鹏办事处举行森林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双盲”演练。

什么是“双盲”演练?即在不预先告知演练时间与地点,不预先告知事件类型的情况下,采取“突然袭击”的方式开展演练,以此来检验和评估实战条件下各应急力量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活动中,该办事处农林水务管理中心利用“互联网+”红外摄像头监控到不明热源,第一时间通知森林消防中队前往核查,并确认发生森林火灾。根据火场情况,启动《大鹏办事处处置森林火灾事故应急预案》Ⅳ级响应,各成员单位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到达,并按照现场指挥安排进行救援。

据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目的在于进一步检验各成员单位快速反应和协调配合扑灭森林火灾能力,同时检验森林火灾事故应急预案,从而制作更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提升办事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展开救援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居民福利,大鹏新区有临床心理门诊啦!下一篇大鹏新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事故预防与应急演练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