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事故预防与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在葵涌中心小学举行校园食品安全事故预防与应急演练活动,全区共有34个单位共60余人参加。

大鹏新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事故预防与应急演练活动

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林远明 唐方 彭佳苗)日前,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在葵涌中心小学举行校园食品安全事故预防与应急演练活动,全区共有34个单位共6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活动预设葵涌中心小学四年级5名学生在学校食堂中餐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通过情景的模拟,将一次典型食品安全事故的先期处置、报告、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后期处置6个环节依次呈现。

葵涌中心小学发现学生出现疑似中毒现象后,及时逐级上报,启动食品中毒应急预案。同时安排专人联系家长,做好家长情绪的安抚和解释工作,及时组织车辆把疑似中毒学生送往医院救治。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办事处举行森林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双盲”演练下一篇大鹏新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