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3月23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18年组织工作会议。

大鹏新区2018年组织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杨建超)3月23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18年组织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确定为新区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将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单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把新区组织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新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实现“一标五区”战略蓝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就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会议强调,要对标高标准,以强化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过硬为根本要求,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业,真抓实干,切实抓好今年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包括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在强化“四个意识”上求实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求实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提升组织力上求实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精准选人用人上求实效;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在提升引才聚才质量上求实效;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在激发新区发展活力上求实效;推进组工队伍建设,在努力建设模范部门上求实效。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新区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党建+旅游”模式,在鹏城、西涌、东山、官湖、土洋等社区创建了旅游景区特色服务型党组织,打造“党员服务游客中心”、“党员民宿店”、“党员便民服务岗”等特色项目,为党员服务群众搭建平台,让党员身影活跃在新区旅游发展的第一线。同时,发挥新区民宿协会党支部在引领民宿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借助“潜爱大鹏”、“山地救援”、“海上应急服务”等平台,延伸党建服务触角,助推“美丽大鹏”建设。

2018年,将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阵地建设,积极推动土洋社区创建广东省“红色村”基层党建示范点;开发传承红色基因的特色党课,围绕大鹏经典红色记忆、红色故事、东江纵队精神等,打造精品特色党课;出台推进“党建+旅游”工作若干措施,将党组织建在旅游产业链上,打造大鹏经典“红色线路”。

会上,还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葵涌、大鹏和南澳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事故预防与应急演练活动下一篇大鹏半岛“十佳大鹏影视拍摄区”新鲜出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