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李小辉

此次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将围绕大鹏辖区所有在建的住房、市政工程、水务工程以及交通工程作为整治对象,整治时间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4月4日下午,新区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李小辉)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精神,打赢深圳“蓝天保卫战”,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采取切实措施坚决遏制施工扬尘污染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部署要求,4月4日下午,新区城市建设局召开2018年大鹏新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传贤,大鹏新区城市建设局局长高俊合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新区各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据悉,此次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将围绕大鹏辖区所有在建的住房、市政工程、水务工程以及交通工程作为整治对象,整治时间将持续到2018年年底。在整治内容上,将重点关注扬尘污染防治和工地文明卫生两方面。此外,会议还强调了建设、施工以及监理各单位的责任分工,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施工扬尘治理工作。

在执法和处罚方面,新区将通过第三方检查、执法巡查以及飞行检查等方式对新区范围内在建项目进行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发下发整改通知书或责令停工整改通知书。对扬尘严重的单位,除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以外,还将给予责任单位红黄色警示以及纳入诚信管理处罚。除此之外,新区还将定期在大鹏政府在线公布所有被行政处罚及记录有红黄色警示的项目,并将此作为建设工程招投标中定标环节的参考指标。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与浦发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下一篇大鹏大队全力以赴做好清明交通安保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