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2018年计划新建14处室外应急避难场所

发布时间:2018-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李小辉

大鹏新区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动员大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大鹏新区应急管理的工作情况,阐述介绍了2018年的应急工作思路。

2018年新区将深入推进落实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突发事件风险管控治理

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李小辉)4月9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动员大会 ,会议总结了2017年新区应急管理的工作情况,阐述介绍了2018年的应急工作思路,并对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作开班动员。新区领导李勇、王海川、王继良参加会议。

2017年大鹏新区在不断健全应急体制和完善应急机制基础上,成功处置了“4.5”油罐车侧翻事故、“8.4”七星湾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有效预防了“天鸽”、“帕卡”、“玛娃”等强台风袭击,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共227宗,全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级别的突发事件。

值得关注的是,新区2017年还整合力量,成立了全国首个“政企应急救援联合体”,同时新购了一艘全国边防部队速度最快的搜救快艇,提高了新区海上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和紧急救援能力。

此外,2017年新区新建室外应急避难场所4个,至今完成室外应急避难场所10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30个;在森林防火方面,完成了生物防火林带一期工程建设18处山塘水库取水点改造,增配了40个5吨森林消防蓄水池;在涉山涉海户外运动安全方面,新区出台了“东西涌”海岸线穿越报备制度,创建了“少年海事学校”和“水上安全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了“水上安全意识提升年”系列活动。

进入2018年,新区将深入推进落实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突发事件风险管控治理。在应急预案管理和演练方面,将按计划开展31场区级应急演练,重点落实12场纳入市应急演练计划及市政府绩效考核的应急演练。同时,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消火栓、消防站以及东部海域海事综合救援基地等应急基础设施建设,并根据《深圳市应急避难场所专项规划(2010-2020)》要求,计划年内完成14处室外应急避难场所新建任务,进一步完善35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在会上强调,新区正处于“换挡加速、全面发力”的关键时期,各相关单位必须准确研判形势,增强抓好应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参与到“大应急”格局的构建上来,共同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强化应急值守,切实落实应急管理工作措施,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为新区加快建设“三岛一区”和高质量“美丽大鹏”提供更加全面的安全保障。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8名游客“玩穿越”被困海岸线 历经12个小时将其救下下一篇大鹏新区扬尘治理有"神器" 塔吊喷淋等各有所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