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南澳办事处水源一级保护区2栋房屋完成征拆签约

发布时间:2018-04-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半天云征拆工作已完成进场测绘90栋,占总栋数的68.7%,已签订协议2栋,36栋拟纳入文物保护建筑中已签订书面意见6栋。

深圳新闻网4月20讯(记者 黎阳)4月20日,记者从南澳办事处获悉,半天云征拆工作第一谈判小组传来喜讯,半天云村一位权利人已就其名下签订了拆迁协议,实现了南澳办事处一级水源保护区房屋征拆签约“零”的突破。“此次协议能顺利签订,除了我们不断做工作之外,与半天云本地乡贤的帮助是分不开的。”第一谈判小组副组长周万溪说。

据悉,南澳办事处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征拆工作旨在保护深圳市民饮用水源(枫木浪水库)不受污染,确保饮用水安全,是南澳办事处2018年的头号工作,也是国家环保督察组督查的一级水源保护区项目。

自拆迁工作开展以来,南澳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13个由办事处领导担任组长的谈判工作小组。各小组工作人员分组包干,“5+2”、“白+黑”,经常到权利人家中调查摸底、阐明水源保护的重要性和相关政策、为权利人算好资产账和发展账,并利用清明节华侨返乡祭祖等机会,通过组织集中座谈会、登门拜访等形式积极与华侨协商;此外,还每周召开会议,集中研讨并明确谈判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想方设法全力推动征拆谈判工作。

截止目前,半天云征拆工作已完成进场测绘90栋,占总栋数的68.7%,已签订协议2栋,36栋拟纳入文物保护建筑中已签订书面意见6栋。

“拆迁谈判历来是硬骨头”南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鞠晓晨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没有退路、没有选择,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克服畏难情绪,攻克各种困难,想方设法创造有利条件,今天实现“零”的突破,既是我们努力的结果,也是居民对水源保护和征拆工作理解的体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将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婚调委驻大鹏法庭人民调解工作室揭牌下一篇大鹏新区将建“儿童出行友好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