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将建“儿童出行友好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大鹏新区妇儿工委办召开“儿童出行友好中心”项目专家论证会,邀请各方专家对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提出具有专业性的见解。

大鹏新区将建“儿童出行友好中心”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欧淑清通讯员沈俊娟)近日,大鹏新区妇儿工委办召开“儿童出行友好中心”项目专家论证会,邀请各方专家对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提出具有专业性的见解。

据了解,“儿童出行友好中心”项目将从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儿童及其家庭成员出行规则意识、改善儿童出行硬件设施、引导社会和家庭共同重视儿童出行友好等方面,逐步建立覆盖全区的高科技、现代化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模式

据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包括建设儿童出行友好体验馆,利用虚拟显示技术,将安全出行情境迁移到真实场景中,提供丰富的感知线索以及多通道(如听觉、视觉、触觉等)的反馈,如设置模拟道路,儿童通过模拟驾驶车辆、骑行,增强互动体验,增强参与感,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延伸儿童出行友好教育触角,送教上门,交警部门将与辖区内12所中、小学合作,利用学校已有的教室设立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场所,并每月安排固定时段对中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送教上门,形成学校—交警双方联动机制。

“可以借鉴香港打造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经验,依托大鹏新区自然环境的优越性,采取儿童参与的方式,有效启发儿童参与设计,更多地以儿童视角考虑宣传、教育和培训内容设置。”专家评审组对此项目表示肯定,并提出多方意见。

记者获悉,大鹏新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正有力推进,今年1月30日新区群团部举办建设大鹏新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启动仪式,发布了全市首份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专题调研报告;持续组织“我是大鹏小代表”儿童议事活动,探索儿童参与社会治理机制;推动“儿童友好服务中心”建设,打造服务于儿童发展的“综合体”。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零的突破!南澳办事处水源一级保护区2栋房屋完成征拆签约下一篇大鹏佳兆业广场将创建新区首条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