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佳兆业广场将创建新区首条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

发布时间:2018-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大鹏局召开的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新区将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创建全区首条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争取7月完成创建。

大鹏佳兆业广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工作动员会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欧淑清 通讯员 马明非)昨日,记者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大鹏局召开的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新区将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创建全区首条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争取7月完成创建。

记者了解到,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须有不少于12家餐饮服务单位的街区或美食广场,且连续两年内没有发生III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或其他社会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全部评级并公示,每家餐饮服务单位必须达到B级,且至少1家为A级餐饮服务单位,要全部实施明厨亮灶。

为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的审核,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大鹏局引入了第三方专业机构,按照《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街)考核标准》,免费为大鹏佳兆业广场内的商户提供一对一的上门服务及专业指导,按照要求逐条比照,逐一整改,每日巡查,每周通报,确保顺利通过审核。

“罗湖有万象城,南山有欢乐海岸,龙岗有星河时代,宝安有海雅缤纷城,大鹏也要有自己的食品安全示范街。”据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大鹏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通过大鹏佳兆业广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坚持以“企业为主、政府推动、部门监管、协会参与”,齐抓共管,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的基础,发挥食品安全示范效应作用,推动新区食品安全迈上新的台阶。

据介绍,大鹏佳兆业广场于去年7月开业,涵盖餐家饮、零售、健康、休闲等业态,为周边居民及游客提供购物休闲服务。佳兆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食品安全示范街”建设为抓手,努力将大鹏佳兆业广场建设成一个买得放心,玩的开心,用得放心,吃得舒心的购物中心,为新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就餐的场所。

大鹏佳兆业广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将建“儿童出行友好中心”下一篇注意!网约车“五一”来大鹏也需预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