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大亚湾核电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李小辉

新区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中广核大亚湾核电基地进行参观调研,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新区综合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与。

调研团队详细了解核电基本常识、核发电基本原理等知识

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李小辉)为更好地宣传和普及核能发电技术,4月26日,新区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中广核大亚湾核电基地进行参观调研,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参加活动。

调研团一行首先来到大亚湾核电基地公关中心参观核电科技展厅,在讲解员处详细了解了核电基本常识、核发电基本原理以及大亚湾核电基地地理优势等相关知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还就核电基地的环保和安全问题详细咨询核电基地相关负责人员,当得知核电基地从预防工作到事故发生均有详细的应对制度和具体措施,同时针对核发电过程中所产生的每一种核废物具有妥当的处置措施时,调研团纷纷对大亚湾核电基地的工作人员的严谨工作表示由衷赞许。


核电机器人实验室中多款机器人已投入到实际作业中

随后,在此次调研活动的汇报会上,中广核相关负责人向调研团一行介绍了中广核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史,并对我国发展核电的必要性、核发电的安全和环保等问题与调研团进行了友好互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发言,气氛热烈。“参观完核电站后,深受震撼,大亚湾核电站的创新发展也代表了深圳、大鹏新区的创新发展,更让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政协委员白雁如是说。


岭澳核电站全景


调研团队参观核电站内部主要设备模拟机、主控操作室、运营培训设备等场所


中广核相关负责人向调研团一行介绍中广核发展历史以及核电相关知识

编辑:李小辉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下一篇为国争光!深圳大鹏队首次挺进亚运会摩托艇项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