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年度教师”巡回报告会走进大鹏新区

发布时间:2018-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报告会邀请了3位2017深圳“年度教师”庄泳程、邱美强、方静分享各自的教育教学经验,并与到场的约200多名老师展开交流问答。

深圳市“年度教师”巡回报告会走进大鹏新区

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李锦祥)4月26日下午,深圳市“年度教师”巡回报告会走进大鹏新区。本次报告会邀请了3位2017深圳“年度教师”庄泳程、邱美强、方静分享各自的教育教学经验,并与到场的约200多名老师展开交流问答。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约200人参加报告会。

风格不一,年度教师带来满满“干货”

来自大鹏新区华侨中学的年度教师邱美强以“用爱呵护,坚守平凡”为主题,并结合自己教学生涯中的例子,与在场教师分享了自己对于教育之爱的感悟。

何为真正的爱学生?邱美强表示,老师应该包容和接纳不同层次的学生,尊重和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并引导学生向上向善。据了解,大亚湾核电基地距离大鹏新区华侨中学的直线距离只有约6公里,邱美强充分利用这一社会资源,不仅编写了校本课程教材《走进核电》,而且带领学生参观核电基地,了解核电站运行原理、安全措施以及应急防范知识。邱美强希望以学生为桥梁让大鹏每一位居民了解核电而不恐慌。2014年,应大亚湾核电运营有限公司邀请,邱美强主持编写了核电科普知识读物《走进核电站》。该读物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被广泛推广,并入选2015年深圳中学高中部的选修课程。

坪山实验学校老师庄泳程以“众”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十几年的教育生涯中,从人、到人人、到众人,见自己、见他人、见众生,从而实现发展蜕变的心路历程。

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老师方静作了“最美的年华,做最美的事情”的主题报告。她从教师个人的观点、教师和集体的关系、学习关系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验。

大鹏教师邱美强以“用爱呵护,坚守平凡”为主题演讲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大亚湾核电基地调研下一篇为国争光!深圳大鹏队首次挺进亚运会摩托艇项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