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空间保发展 大鹏新区力争拆除消化违建42万多m²

发布时间:2018-05-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5月11日,大鹏新区2018年“拓展空间 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攻坚克难,大鹏新区开展新一轮拓展空间攻坚战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欧淑清)5月11日,大鹏新区2018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传达全市“拓展空间 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新区2017年十大专项行动任务完成情况,部署2018年任务,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吴华根、夏东参加。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是大鹏新区实施“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的第二年,各项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其中有8个专项行动更是超额完成。

2018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拓展空间攻坚年”,也是新区十大专项行动承上启下的一年,新区将通过违法建筑疏导、违法建筑空间管控、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十个专项行动,力争拆除消化42.45万平方米,完成未完善征转地手续、未建设空地处理规模不少于105公顷,完成土地整备面积57公顷,完成拆除重建类土地供应4公顷,完成旧工业区综合整治面积8.8万平方米,为高质量“美丽大鹏”提供坚实空间保障。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在会上强调,“拓展空间 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这项工作至关重要,是新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对此,各级各单位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正视短板和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抓好责任落实,营造有利氛围,形成鲜明导向,严守廉洁、生态、安全三条底线,加大执法力度,坚持“零容忍”。同时,强化监督考核,齐心协力,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

会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代表新区管委会与相关单位及各办事处签订了《2018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责任书》,确保十大专项行动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现场签订《2018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责任书》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文博会分会场|甜蜜产业、高端艺术的碰撞交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