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批19家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8-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主要分为科普基地、爱国基地、生命基地、海洋环保基地和劳动基地等五大类。

新区19个优质社会教育资源单位被授予首批校外实践基地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党群 谢文雄)“这些校外实践基地我都想去,每一个都能学到不同的知识,这些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5月16日下午,大鹏新区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大鹏中心小学举行,新区19个优质社会教育资源单位被授予首批校外实践基地,5位政治素养强、热心青少年教育的基地负责人被授予“特色副校长”,12位专业人士被授予“校外辅导员”。

授牌仪式上,华大基因、大亚湾核电公司、大亚湾海事局等19个单位被确定为“大鹏新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据了解,此次授牌的校外实践基地均为专项性基地,主要分为科普基地、爱国基地、生命基地、海洋环保基地和劳动基地等五大类,将联合学校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把学到的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从而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增强应用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创新的愿望和热情,激励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结合各学校的发展定位和特色,新区还从各高新企业聘请5位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特色副校长和12位校外辅导员,并现场为他们颁发聘书。据了解,特色副校长和校外辅导员在各自领域有着深厚的专业知识理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将深入学校,参与学校的课程开发、特色教育等,共同推进学校的特色教育,推进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有机结合,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

5位政治素养强、热心青少年教育的基地负责人被授予“特色副校长”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拓空间保发展 大鹏新区力争拆除消化违建42万多m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