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批19家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8-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主要分为科普基地、爱国基地、生命基地、海洋环保基地和劳动基地等五大类。

12位专业人士被授予“校外辅导员”

“从2017年起,我们开始对新区社会资源进行教育化整合,发现新区社会资源涵盖国防、科技、地质、天文、海洋、生态、人文、劳动等多领域,为新区学生校外实践教育活动的开拓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区公共事业局局长陈马林表示,该局在摸底调研社会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推选部分优质企事业单位,计划发展为新区首批校外实践基地。其中不少单位已持续多年开展进校园的主题活动,如大亚湾核电公司的“核电科普实践活动”,大亚湾海事局的“少年海事学院”等。

到2020年,新区计划将建成一批区级社会实践教育示范性基地和校级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基地,形成一批社会实践教育特色项目和精品课程,基本形成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社会实践教育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紧密配合、三位一体的科学育人大格局。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拓空间保发展 大鹏新区力争拆除消化违建42万多m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