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森,让更多人了解、保护大鹏有生命的“绿色古董”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深圳26名环保志愿者开启了一段“寻访深圳最美古树”之旅,跋山涉水给能寻找到的每一棵古树留下“最美证件照”及定位,并探访背后的趣事,并将在5月底集结成册,讲述深圳、深圳人与深圳古树之间的故事。

志愿者们一同寻访古树(志愿者供图)

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刘倩卉 胡翔)“西有前海、东有坝光”,在这片总面积31.9平方公里滨海片区,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启动区正在紧张建设中。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断臂的维纳斯”-一棵500多年的古银叶树,在静静的记录着坝光的变化与发展。

古树,作为有生命的“绿色古董”,是自然和先人留下的宝贵财富,是重要历史文物的一部分,经历岁月沧桑,传载了历史久远的信息,在国际生物谷坝光启动区里,这片目前全国乃至全世界发现最完整、树龄最长的天然古银叶树群落,也将建设成银叶树湿地园。

在国家森林城市指标中,古树名木是一个重要名片。深圳古树有多少,生存现状如何?拥有全市近三分之一古树的大鹏新区古树保护情况如何?乘着2018年深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冲刺之年的东风,深圳26名环保志愿者受深圳市城管局委托,开启了一段“寻访深圳最美古树”之旅,跋山涉水给能寻找到的每一棵古树留下“最美证件照”及定位,并探访背后的趣事,并将在5月底集结成册,讲述深圳、深圳人与深圳古树之间的故事。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向校园欺凌说“不”,大鹏新区陆续开展13场主题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