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森,让更多人了解、保护大鹏有生命的“绿色古董”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深圳26名环保志愿者开启了一段“寻访深圳最美古树”之旅,跋山涉水给能寻找到的每一棵古树留下“最美证件照”及定位,并探访背后的趣事,并将在5月底集结成册,讲述深圳、深圳人与深圳古树之间的故事。

半天云村口的秋枫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大鹏在发力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鹏新区有着得天独厚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生态文明体制优势。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局编制完成了《深圳市大鹏新区森林城市建设详细规划(2017-2025年)》,这也是是全市首个区级创森规划,为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提供有力支撑。

据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将分三个阶段完成森林城市和世界花城创建工作。2018年为第一阶段,针对新区森林城市建设中的短板,通过用时短、见效快的工程项目,在短时间内提高或增强新区创森的短板指标;2019年至2021年为第二阶段,解决新区在森林抚育、城区绿化、水生态安全、生物保护、林业经济及智慧森林城市等领域存在的问题,维护新区生态安全,提高林业管理效率,满足甚至超出森林城市建设指标;2022年至2025年为第三阶段,继续在森林抚育、水生态安全及林业经济等领域进行加强、巩固,突出发展休闲康养、生态旅游等林业相关产业。

目前,新区正在全力推进林相改造和森林抚育项目,包括林相改造项目1个,即雷公山林相改造项目,面积126.62公顷;森林抚育项目3个,分别是坝光山体森林抚育工程项目,面积811.27公顷;观音山森林抚育工程项目,节点面积313.33公顷;盐坝高速生态景观林带抚育改造工程项目,项目总面积261.90公顷。

此外,还大力推进公园建设项目。坝光叶树湿地园主园区规划面积约为41万平方米,目前正在施工中,计划今年竣工开园。东涌红树林湿地保护园建设总面积为56.45公顷,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现阶段正在开展初步方案设计。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向校园欺凌说“不”,大鹏新区陆续开展13场主题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