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最强音!大鹏新区青年微宣讲讲师团成立啦

发布时间:2018-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5月26日下午,14名来自大鹏新区各行各业的青年进行微宣讲对决,来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鹏大队的朱胜辉获得一等奖。

“创新引领新发展青年奋进新时代”青年微宣讲决赛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李思思 郭一宁)“每一次回答‘爸爸在回家’,就能有更多的爸爸见到自己的孩子,回到了家……”5月26日下午,14名来自大鹏新区各行各业的青年进行微宣讲对决,来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鹏大队的朱胜辉,一首为人民警察的深情朗诵,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并最终获得一等奖。

据介绍,本次“创新引领新发展青年奋进新时代”青年微宣讲竞赛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团工委,新区文明办联合主办,新区机关团工委、教育卫生团工委,葵涌、大鹏、南澳等办事处团工委协办。当天的决赛,来自新区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青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4名青年代表晋级决赛。他们通过分享在成长、工作中的感悟和事迹,展现了新区青少年在青春梦想的实践中成长、奉献、作为的骄人事迹,表达了对共同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的无限自信与美好愿景。

非洲国家青年领袖研修班代表团一行14人到场观摩

值得注意的是,中联部、团中央举办的第五期非洲国家青年领袖研修班代表团一行14人到场观摩。来自埃及、苏丹、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突尼斯5个北非国家主要政党和政府青年事务部门的青年领导人,在团市委组宣部领导陪同下全程参与,非洲青年朋友对宣讲内容频频颔首;“音乐无国界”,决赛之后的才艺展示环节high翻全场,非洲青年朋友随着现场的节奏打着拍子,轻轻哼唱。

经过评比,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鹏大队的朱胜辉获得一等奖,新区综合办吴洁铨、葵涌中心小学赵乐获得二等奖,大亚湾核电陈剑锋、葵涌办事处王细妹、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玥萱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胜奖,一、二、三等奖选手现场获聘为“大鹏新区青年微宣讲讲师团”成员,将持续支持“青年宣讲到基层”。

此外,主办方还为荣获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大鹏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团支部、2017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林惠聪、2017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的叶佐能、蔡智懋、廖晓靖颁发“大鹏新区青年微宣讲讲师团成员”聘书。

记者了解到,本次微宣讲,是新区群团工作部、团工委打造的青年活动品牌“青•声”系列安排之一。新区团组织将持续开展“青•听”“青•悦”等系列活动,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服务青年、岗位建功等各项工作,丰富新区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力量凝聚到青年发展型城市、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中来。

为获奖选手颁奖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握紧新兴产业发展钥匙,大鹏新区经济发展可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