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大礼,全市首个儿童友好服务站在大鹏新区揭牌

发布时间:2018-05-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5月31日上午,全市首个儿童友好服务站在大鹏新区揭牌。

全市首个儿童友好服务站在大鹏新区揭牌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沈俊娟 何沁洳)“要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好我们大鹏的生态环境。”5月31日上午,在全市首家儿童友好服务站——大鹏新区儿童友好服务站揭牌仪式上,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现场寄语,并向新区的小朋友们致以“六一”儿童节节日的问候。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局局长黄晓鹏,市妇联副巡视员王晓丹出席。

特别的“六一”礼物,全市首个儿童友好服务站

蓝蓝的大海,摇曳的海草,可爱的海豚,还有手持自动验光仪、儿童综合发展评价仪等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仪器……这是大鹏新区妇儿工委办、群团工作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新区小朋友们送上的一份节日大礼——儿童友好服务站。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全市首个儿童友好服务站,位于大鹏文化广场功能室内,以儿童的全面发展为核心,统筹进驻具有大鹏特色的母婴室、儿童视觉健康“亮睛行动”、科学育儿服务等精品关爱项目。未来,新区将在葵涌、南澳办事处继续设立儿童友好服务站,以“1+25+N”(即建立1个儿童友好服务中心,25个社区儿童友好服务站,多个与儿童友好相关的基地)模式为工作思路,将覆盖面扩展至整个新区,为更多新区儿童送福利。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对服务站即将提供的服务表示充分肯定,特别强调,儿童是我们的未来,保护儿童首先要保护好儿童的眼睛,有关方面对此要高度重视,多想办法,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预防,尽力降低儿童近视率。

当天,在儿童友好服务站内,部分儿童还参加了屈光、验眼等免费的视力检查,来自新区妇保院的医生也为孩子提供专业的、个性化的用眼建议。据悉,2017年9月以来,新区群团工作部成功举办3期儿童视觉健康“亮睛行动”,吸引来自新区500多个家庭,共计1500人参与,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与新区“小代表”就“生态”“环保”主题进行了亲切交流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疑难病例通过绿色通道转诊,大鹏这场义诊让居民点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