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机关 榜样部门”文化墙开辟宣传教育新阵地

发布时间:2018-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李小辉

通过该项目,不仅能很好展现新区综合办的优良形象,还能通过整体设计在“墙”上做好党建文章,用“墙”扩大宣传教育,借“墙”提振团队士气。

文化墙展示内容涵盖了综合办领导机构概况、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李小辉)日前,由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打造的党建品牌项目——“核心机关榜样部门”文化墙正式出炉。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参观这一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文化墙。

作为新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开辟的机关首块文化阵地,该文化墙位于新区办公楼一号楼三楼东侧走廊,文化墙全长约60米,由10个主题13个板块组成。文化墙生动展示了综合办文化理念,内容涵盖了综合办领导机构概况、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团队风采、科室展示、模范榜样、读书角等。

据悉,2018年新区机关各党支部要结合“书记项目”,实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打造一批机关党建示范点或示范项目,并需于11月前完成,将参照2017年“优秀党课”评选展示方式,组织各支部对所申报项目实施成效进行评选展示,择优作为新区直属机关党委党建示范点或示范项目。


文化墙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核心机关榜样部门”文化墙正是今年新区综合办党支部创新推出的“一支部一品牌”项目。通过该项目,不仅能很好展现新区综合办的优良形象,还能通过整体设计在“墙”上做好党建文章,用“墙”扩大宣传教育,借“墙”提振团队士气,在装点机关办公文化环境的同时,更使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在寓教于乐中传播思想,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文化墙让大家眼前一亮,不仅能成为党员群众精神、文化交流的平台,也为新区综合办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宣传教育阵地。”新区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而前来参观的党员则纷纷表示,该文化墙不仅突出了新区综合办的职能特色,更是创新理念抓住了党建特色,向该机关内外递上了一张专属的文化名片,很有启发意义。

接下来,新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专项行动、效能提升专项行动、守纪律讲规矩专项行动等,全面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核心机关、榜样部门”作用,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编辑:李小辉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六一”大礼,全市首个儿童友好服务站在大鹏新区揭牌

相关报道: